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奋楫笃行 模范引领(三) | 校级优秀党员风采展示——孙川淇

2022-07-15  查看数量:

孙川淇,女,汉族,出生于2000年9月,中共党员,现为2018级城乡规划二班班长、校“红旗班”成员、规划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校青马工程薪火班二期成员,“革命丰碑——天津革命遗址展览”讲解团团长等职。在校期间曾获2021年度国家级奖学金、王克昌奖学金;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迁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2019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学生;多次获校一、二等奖学金;2020年渤海道德奖学金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她始终牢记作为一名高校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心向党,脚不停,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一入学即递交入党申请书,她严格遵照: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成为年级第一批党员,并扛起支部工作大旗。

大三那年,她身兼数职,既是班长,又是讲解团团长,还是支部负责人。她既要在班级上传下达学院通知,又要协调预约参展时间还要安排支部工作,这就要求她协调安排好时间,将事件按轻重缓急层层罗列,学习工作两不误。接手支部工作一年半,她对支部工作也逐渐得心应手,井井有条起来。曾整理会议记录200余份,协助学生申请人、积极分子、党员归档材料将近200份。大四以来,她作为支部组织委员,协助支部书记召开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大会,帮助预备党员熟悉支部工作和政治生活,力求把基层党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对支部工作永葆热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就必须躬身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知行合一,真听真看真感受是对一名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平常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各级各类超过150小时。

立青马志,做奋进者,基层实践磨砺自我,成长成才。2019年她参加校青马工程成员选拔,并积极学习先进理念和思想。2020年寒假期间,在河北省迁安市委研究室,就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党旗红等进行了调研学习;2021年1月在迁安市阎家店镇人民政府,公文传阅、下乡巡视,她与基层人民同吃同住,攻坚克难。

2021年10月,她参加校党员骨干“红旗班”,积极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发挥旗帜引领作用。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学习交流、实践互动、勤工助学等活动,力图做到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红色校园的形象大使。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实现新进步。

大一入学以来,她一直以 “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严格激励,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深钻细研。大一就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三年连续荣获校一、二等奖学金,最高绩点曾达3.95;2021年底获评国家级奖学金。

在专业课和学科竞赛上,她步履不停,她深知:高校学生党员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她积极参加WUPENCITY国际调研报告竞赛并获提名奖;与专业课老师虚心探讨,连续发表了两篇武大核心期刊名为《基于CFD模拟的高密度典型住区模块通风效率与承污韧性提升策略》和《基于碳中和理念下的低碳社区空间规划设计探索》的论文;设计课上,头脑清醒,永葆热情,设计作业参评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展并获评铜奖;她与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夜以继日,2021年底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也顺利结项并被评级为优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作为班长,她明白要抓好抓牢班级主阵地。她保持QQ、微信持续畅通,全天24小时在线,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班级成员,她争当“三员”大将:全面大模底,当好线上“防疫员”、停课不停学,当好学业“监督员”、时光莫荒废,当好活动“播报员”。曾获市、校两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余300小时,她曾于2020—2021连续两度踏上家乡的疫情防控一线。从“小白”到“老兵”,从社区到乡镇,从初春到寒冬。负责日常劝导宣传、卡点驻守巡查、排查筛选重点人员、上传下达公文笺稿、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连续两年获迁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还曾参与“成长守护”公益家教服务队,守护天津最美逆行者子女,为小朋友们制作古筝教学视频,助力他们锚定青春航向。

2022年4月校园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她曾短期内任明德斋4层层长,事无巨细,负责带队核酸、晚点名、发放饭票等工作。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学生干部,她会继续以“澎湃成长力量,不负青春韶华”为人生信条,坚持勤奋努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思想上求上进,在学习上求真知,在生活中求健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情寄四海 筑梦新篇 | 愿你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