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筑”梦同行 | 建筑学院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

2021-04-28  查看数量:

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更高质量开展,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引导低年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考研观,明确正确的学习目标,建筑学院于2021年4月底在建筑楼402成功举办了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的朱安琪同学,考取了天津城建大学(硕士)的齐冬晨同学,考取了大连理工大学(硕士)的张政同学,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的黄斌同学,考取了重庆大学(硕士)的杜雪林同学,考取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的姚盈羽同学,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的林大祜同学和考取了天津大学(博士)的王磊同学进行本次考研考博的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由就业指导老师梁隽杰主持。本次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吸引了众多有考研考博意向的同学前来参加。

本次交流会进行得很顺利。会中,成功上岸的同学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备考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朱安琪同学根据所考学校、专业、备考历程等,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自己的备考及复试经验;齐冬晨同学从自己实际经验出发,重点介绍了快题考试的方法与技巧。张政同学讲述了如何安排大四的时间线以及如何根据自身实际进行择校等问题,强调与研友一起学习的重要性。黄斌同学分享了选择导师的注意事项,指出本科期间的学习成绩对后期导师的选择也会有一定影响。杜雪林同学从重庆大学的考试特点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对自己有用的资料、课程。王磊同学讲述了自己从考研到考博各个阶段的经历,内容详尽,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朋辈帮扶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升学所具有的实际意义,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的未来发展,更给即将参与考研考博的同学们指引了正确方向,使他们能够快速而高效地找准自身的奋斗目标,提高复习的效率和录取的成功率,使得到场学生均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心态迎接日后的挑战,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最终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愿天南海北的我们,都万事顺意

上一条:学院新闻|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开展“建筑高校行”共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