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

2017-05-17  查看数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园林绿地规划与景观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等知识和能力,能在城市园林、城市建设和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园林建筑、园林工程、生态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通过风景园林现场调查分析、空间规划设计、植物等材料应用、工程技术与建设管理、文字图纸表达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能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科研等相关部门从事 技术与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基础认识实习、专业美术综合实习、测绘实习、树木认识实习、花卉认识实习、中外园林史实习、案例考察、综合实习、业务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科类:理工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城乡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