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旗飘扬】2020年建筑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与亮点

2021-01-26  查看数量:

2020年,建筑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发展,推动促成学院事业高标定位、专业过硬 、创新引领。

一、校园文化、红色教育并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一是深度挖掘天津革命历史,进一步拓展专业课程建设内涵,“以讲红色故事嵌入专业课程”为题的报道被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专业思政经验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二是将美育教育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 “建筑四史群画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四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其中有4幅学生作品入选天津市文联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三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开幕之际,学院党委联合校关工委共同举办“喜迎党代会、共谋新发展、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96岁高龄老党员、离休干部龚小道同志出席,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综合素质,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二、示范引领,创先争优,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教师党员以“校园客厅”的专题设计与校园植物信息管理系统的研制为契机,激发学生爱校荣校热情和自豪感,增强师生“主人翁”意识。二是学院规划系学生党支部陈浩同学获得“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特等奖学金”。研究生获得“清润奖”大学生论文竞赛硕博组唯一的一等奖和二等奖第一名,实现在全国同类竞赛的新突破。

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是在疫情时期,学院开展了“战疫”主题云书画创作大赛,以此为开篇,开展网络文化节活动,旨在利用网络资源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同时积极发挥我院学科及专业优势,有效促进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广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二是疫情期间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号召,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深入发掘课程育人功能,从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上进行了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学的探索,在课程进程中加入红色思想及疫情相关内容,并在学生作业中加以体现;三是疫情期间,23名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56名学生主动为疫情捐款,30名同学报名参与“成长守护”公益家教志愿活动,守护最美逆行者子女。

上一条:百年荣光·红色筑梦 |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开幕暨学生党史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