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百年荣光·红色筑梦 |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开幕暨学生党史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1-05-25  查看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育人工作品牌,提高育人工作实效,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0日中午,建筑学院“百年荣光 红色筑梦”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开幕暨学生党史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建筑学院102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团积极分子、全体党团学生干部参加。开幕式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磊主持。
党委书记杨振舰致开幕辞,他指出,建筑文化节是一项颇具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要用好这个“催化剂”,主动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使其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传承学院独特建筑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积极参加本届建筑文化节,领略建筑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崭新的姿态和丰硕的成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林耕院长寄语学院全体师生要以建筑文化节为契机,在培养兴趣、发展能力、胸怀梦想、汲取艺术灵气的同时,让更多建筑文化在活动中得以传播、交流,让更多人走进建筑、热爱建筑,进一步激发自身学习兴趣和创作热情,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文化修养,随后宣布建筑学院第八届建筑文化节开幕。

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展示了《百年荣光 红色筑梦》主题诗朗诵,用笃定的话语,礼赞建党百年,彰显建筑风采。

随后,进行了建筑学院学生党史理论宣讲团成立仪式,杨振舰为宣讲团负责人颁发聘书。

接下来,研究生党员代表毕郁、本科生党员代表武智睿依次分享了红色建筑故事。最后举行了建筑学院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

据悉,建筑学院本届建筑文化节还将举办建筑大师讲座、红色建筑主题涂鸦、建筑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体现时代性、参与性、专业性的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建筑学院教工党员集体观影《长津湖》 下一条:【党旗飘扬】2020年建筑学院党建工作特色与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