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院庆公告

2022-07-31  查看数量:

2022年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将迎来办学4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

Part.1

同心卌载,硕果累累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系成立于1982年,2012年正式更名为建筑学院。历经40年风华,学院办学水平逐年提高,事业发展不断向好,教学环境不断优化。学院目前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风景园林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还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学、城市规划和风景园林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天津市级教学名师1名,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支,天津市级高校创新团队2支,天津市一流课程1门、精品课程3门,以及6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先后获批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和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2

Part.2

砥砺奋进,勠力同心

四十载足下铿锵,建筑学院始终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不断开拓创新、奋楫笃行。全院教师始终恪尽职守,拼搏奉献,育英哺华,耕耘不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建筑类专业人才;莘莘学子胸怀理想、励志勤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涌现出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大学生等一大批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学生;广大校友们始终心系学院,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感恩回馈,无私奉献,是母校隽永的“智囊”与坚强的“后盾”。在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建筑学院历经40载春秋,步步壮大,日日崛起,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3

Part.3

凝心聚力,赓续华章学院已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历代师生和校友的智慧和心血;未来的蓬勃发展,也必定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关爱。我们将以40周年院庆为契机,总结辉煌成就,展现时代风采,举办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系列活动。学院拟于2022年10月,举行四十周年庆典活动。我们诚邀广大校友、各级领导与各界人士,共襄盛会,共叙深情,共商发展,共谱华章!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

2022年7月


上一条:返校实记 | 建筑学院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