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日“建”高升,手触未来| 建筑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企业邀请函

2021-10-14  查看数量:

致用人单位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为各用人单位提供精准人才对接服务,我院拟于10月起举办天津城建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诚邀用人单位报名参加。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  

学院概况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建筑系,其发展历程经历了初创阶段(1982-1994)、快速发展与改革探索阶段(1995-2010),以评促建与跨越式发展阶段(2011-2015)和内涵建设与质量提升阶段(2016-今)四个阶段。经过39年的发展与探索,建筑学院成长与收获显著,建筑学专业于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专业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建有建筑艺术图书分馆,为每个班级分配设计专用教室,拥有实验中心,下设CAD实训室、造型实训室、摄影室、建筑技术实验室、建筑构造示教、模型展示中心城乡空间模拟实验室、园林设计与工程实验室,总面积约1100平方米,设备及家具资产总值约740万元,仪器设备152台套及11套模拟软件。  

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有3个,分别为:“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专业有3个:“建筑学” “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  

我院2022届毕业生共304人,其中本科生200人(建筑学专业92人、城乡规划专业53人,风景园林专业55人),研究生104人。各专业就业率如下:  

建筑学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建筑工程设计能力,能在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及政府管理等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具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民用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历史、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设备、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 城市规划原理、规划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或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房地产策划;在城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及政府下辖的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实施管理与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法规 方面的 研究工作;能在高等院校与研究部门从事建筑学教学与科研工作。  

城乡规划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多方位知识素养、掌握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技能、具备较强分析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能在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政府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开发策划以及相关法规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原理、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城市工程系统规划、居住区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区域规划概论、城市规划与地理信息系统、城市景观设计概论、城市生态学、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城市规划或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城市开发和房地产策划;在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及政府所辖的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实施管理与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法规研究;在高等院校与研究部门从事城市规划教学与科研。  

风景园林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园林绿地规划与景观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养护管理等知识和能力,能在城市园林、城市建设和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基础、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中外园林史、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植物景观设计、景观生态学等。  

就业方向  

在园林规划或建筑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企业,园林绿地企业,高等院校及企业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教学等。  

招聘形式  

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下宣讲会、招聘会、线上双选会等不同形式招聘活动。  

1.专场宣讲会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招聘效果,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高效对接,宣讲会地点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安排。  

2.线下招聘会  

我院将结合疫情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及毕业生需求举办线下招聘会,举办时间及参会方式将另函告知。  

3.线上双选会  

线上双选会持续开放,用人单位可于文末预约报名参加线上双选会。  

参会须知  

由于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学院各项招聘活动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有关要求开展,望用人单位能够理解支持,配合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  

1.低风险地区用人单位可申请进校招聘,严禁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和未经批准的劳务中介机构进校招聘。14天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单位和个人及14天内有到过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人员暂时不能参会。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安排将根据我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2.每家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具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天津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且身体健康情况良好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方可入校。  

3.用人单位应如实提供企业情况,招聘岗位的数量、条件、待遇等相关信息,配合校方做好招聘前的宣传工作。  

4.招聘人员请于招聘活动当日提前半小时携带身份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经体温检测正常后于天津城建大学南门入校,到达参会地点后向学院就业指导老师提交纸质版《天津城建大学2021年用人单位校园招聘须知(加盖公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手写签字)》。  

5.用人单位参会人员要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需提醒参会学生分散就座全程佩戴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防控距离。  

6.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应积极协助校方做好招聘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杜绝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7.禁止用人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张贴、悬挂和搭建各种宣传用品。  

8.用人单位在校园招聘活动预约成功后,因故不能来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的,请至少提前2天告知学院取消相应活动。无故爽约的用人单位将被列为不诚信单位,并将影响后期进校招聘工作。  

9.如疫情形势出现新变化,届时将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对招聘会活动进行及时调整。  

10.用人单位与我校毕业生签约须在天津城建大学智慧就业平台上进行网上签约。签约时,请各用人单位认真核对单位信息及档案转寄地址等,确保与毕业生签约时信息准确无误。  

联系方式  

报名单位: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  

联系人:梁隽杰老师  

办公电话:  

022-23085068  

手机电话(同微信):13821303622  

 

 

上一条:就业典型(一)|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19级建筑学研究生马龙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