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就业典型 | 你希望掌握永恒,那就必须控制现在——17级建筑学四班张蕾专访

2022-04-01  查看数量:

建筑学院就业典型

        17级建筑学 张蕾”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我认为过去,现在,未来都要结合在一起运用。过去让我们获得经验,未来让我们获得远见,而不是只放眼当下。

姓名:张蕾

班级:17建筑学四班

获得过的荣誉:

2018——2021年建筑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8年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优秀工作先锋;

2021年建筑学院优秀学生

question and answer

Q1:您为什么选择工作呢?或者说,是什么让您最终选择去工作?有没有想过考研?(有的话,为什么放弃?)

我认为工作上真实项目的锻炼更有助于我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发展;没想过考研。

Q2:您是什么时候决定的毕业后直接工作?做好工作的决定后,是怎么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

我是在大三时开始考虑,大四决定直接工作的。起初,我向业内相关人员咨询真实的工作情况与行业现状,又在招聘网站查询企业单位对应届生有怎样的要求和期望,同时在校期间学习相关知识、掌握相关技能,最后找实习单位实习。

Q3:您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简单谈谈整个找工作的过程对您来说有什么感受吧)

不是每份简历的投递都能有回应,一份工作也是企业和自身的双向选择;也有过面试、笔试好几轮最后没能通过的时候,会受打击。

Q4:您在校期间有没有参加过什么社团/组织/比赛?您觉得这些经历对您有什么帮助吗?

有参加过社团——校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我认为社团能锻炼人与人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对以后工作时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合作有帮助。

Q5:您近三年有什么打算?未来的发展有没有什么目标?

希望能掌握建筑设计技能,能尽快尝试负责项目目标,尽早成为项目主管。

Q6:您对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或者想要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的学弟学妹们想说些什么?(如果方便 可以有限的谈一下简历制作和作品集制作的经验)

作品集要好好准备吧!有的公司在面试时会要求现场讲解1-2个作品,有的只是发给他们看。实习经历还挺重要的,有的公司会问你跟他们公司主要负责项目相关的实习经历,问在实习中学到了哪些知识。可以在网上看看本专业的面试技巧,面试时间不会太长,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表现出自己的优势和自己对于你所争取的岗位的适配性。

上一条:就业信息 | 2022最新招聘信息一览表 下一条:暖冬“职”引,不负韶华 |(国企)2022届毕业生就业“国聘行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