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建院四十年风雨,我们一路同行——鄢鹿其

2022-11-02  查看数量:

直至今年2022年,建院已经走过了40年的岁月。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才俊,他们为祖国建设做出不菲的贡献,也为建筑学院的史册留墨添香。他们有着怎样的经历,现在让我们一起来走进我院2007级城市规划二班 ——鄢鹿其

个人简介

姓名:鄢鹿其

班级:2007级城市规划二班

专业:城市规划

工作单位: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职务:

深规院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 主任规划师

深规院城市更新规划研究中心 有机更新部总监

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小组特聘专家

工作简历:

2015年7月-至今,就职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018年8月,借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小组推进办公室,任特聘规划专家。

工作情况:

参加工作7年来,主要实践以有机更新与城市设计为切入视角,综合解决城区/片区层面的存量发展问题,深耕存量语境下的市/区级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片区更新统筹规划、有机更新设计、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土地整备类专项规划、城市更新实施与政策建议等规划项目。

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完成了义乌、大连、深圳、青岛合肥等多地城市更新/综合规划项目近10余项,先后完成了包括规划纲要、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各类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规划研究等各类规划项目50余项。

代表项目(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项目):

1.《义乌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设计》系列规划

2.《大连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2021-2035)》

3.《深圳罗湖区笔架山河沿线地区城市更新改造规划》

4.《深圳罗湖区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综合规划》

5.《深圳罗湖区新秀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

6、《青岛城阳区老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专项规划》

7.《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珠广场片区有机更新研究与城市设计》

8.《深圳市龙华区牛湖城市更新片区空间规划研究》

9.《海南儋州体育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

10.《深圳市土地储备十四五专项规划(2021-2025)》

获奖项目:

1.《面向实施的城市更新规划技术创新与制度研究》获得2020年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2.《义乌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设计》获得2019年度浙江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二等奖。

3.《深圳新秀片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获得2021年度深圳市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三等奖。

4.《石嘴山市环星海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2013年度陕西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一等奖。

著作及论文情况:

1.作为编委之一,参与撰写《深圳城市更新探索与实践》。

2.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规划年会论文《存量背景下中小城市老城区有机更新规划方法初探——以义乌老城区为例》。

3.作为第二作者,参与发表规划年会论文《产城融合下的存量地区公共空间提升设计初探——以深圳罗湖红岭片区为例》。



校友寄语

离开母校十余载,回忆五年的求学生活,感触万千。五年大学时光,开启了规划生涯的大门,结识了不少人生挚友,更经历了无畏的年少青春与追逐梦想的激情澎湃,感谢母校,感恩学院。衷心祝福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40周年生日快乐!祝愿建筑学院人才辈出,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上一条:校友风采|建院四十年风雨,我们一路同行——巫汉立 下一条:校友风采|建院四十年风雨,我们一路同行——崔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