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与天津大学建筑学院联合开展“建筑高校行”共建交流活动

2021-04-29  查看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指导思想,不断加强天津建筑类高校合作交流,4月25日,我院党委书记杨振舰带队、党委副书记陈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和排球运动员赴天津大学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宋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团委负责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宋昆致辞表示热烈欢迎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师生的到来,两校建筑学院历史渊源深厚,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合作密切,希望以这次联学联建和友谊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杨振舰致辞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底蕴深厚,两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面临共同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师生搭建更多的平台,加大交流,强化合作,引导学生重视美育与体育兴国,力求全面培养建筑新型人才。

共建交流活动现场

紧接着,我院2018级城乡规划2班团支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2019级城乡规划团支部,先后从思想学习、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两院学生支部成立联合团学小组,定期开展交流,共同发起团学倡议,明确了未来两院团支部共建方向,以此激励两院共青团员在集体中不断成长,实现支部与个人双赢。

分享交流

随后,两院就党团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创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两院学生在天津大学排球馆进行了排球友谊赛。

走访调研

排球友谊赛

建筑学院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学生全面发展模式,不断夯实德育、智育成果,在美育和劳动教育方面积极探索,大力推动体育建设,切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现人才培养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学术讲座预告|“参数化设计-CAD二次开发设计在项目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下一条:“筑”梦同行 | 建筑学院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