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建筑学

2017-05-19  查看数量: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备较强的建筑工程设计能力,能在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及政府管理等部门从事设计与管理工作,具备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通过 建筑设计、规划设计、中外建筑历史、城市规划原理、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物理、建筑设备等 基础理论课程和设计实践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具备建筑师的基本素质以及进行 项目策划、建筑工程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技术设计的 能力。本专业需要学生具备基本的美学素养和造型设计的能力。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民用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历史、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设备、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 城市规划原理、规划设计 等 。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基础认识实习、专业美术综合实习、建筑测绘、专题实训、建筑技术实习、建筑师业务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或在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房地产策划;在城市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及政府下辖的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实施管理与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法规 方面的 研究工作;能在高等院校与研究部门从事建筑学教学与科研工作。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建筑学学士

下一条:城乡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