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城乡规划

2017-05-18  查看数量: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和多方位知识素养、掌握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技能、具备较强分析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能在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规划管理、政府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管理,能参与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规划、区域规划、城市开发、房地产开发策划以及相关法规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主要学习城市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等基础理论,学习城市规划设计的理论与技术,受到城市规划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城市规划设计和城市建设实施管理与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原理、中外城市建设史、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城市工程系统规划、居住区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区域规划概论、城市规划与地理信息系统、城市景观设计概论、城市生态学、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设计基础认识实习、专业美术综合实习、城市规划设计调研、城乡社会综合调研、城乡空间模拟实训、城乡管理实践、业务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在城市规划或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企业等部门从事城市规划设计与城市开发和房地产策划;在城市规划行政管理部门及政府所辖的相关职能部门从事城市建设实施管理与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法规研究;在高等院校与研究部门从事城市规划教学与科研。

科类:理工类

基本修业年限: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建筑学 下一条:风景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