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喜迎二十大 | 建筑学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3  查看数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建筑学院学生倍感振奋。建筑学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建筑系研究生党支部中共党员赵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古籍典藏的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深入挖掘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本人的研究方向是数字人文背景下历史建筑的修缮与保护,学习完这段话之后也是深有感悟:不只是建筑遗产,我国其他领域的历史文化在时间的长河中积淀之后都还能发出璀璨的光亮,这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具有工匠精神的研究者不懈的努力,如今科学技术不断发展,科技水平日新月异,为传承文明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这要求我们这代人要不断加强学习,运用好科技手段,结合所学专业,不断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规划系研究生党支部 共青团员赵茜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秉持严谨的科研态度,在建筑学院赛教融合教学模式的创新引领下,脚踏实地去系统学习城乡规划专业知识,立志在将来做一名具有家国情怀的人民规划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共青团员白姝轩

“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前途的希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建筑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同时做好一名红色文化的传播者,把红色建筑,革命故事讲给全校师生听。我辈当志存高远,以个人小梦编织民族复兴中国梦,继前辈之辉煌,营后代之盛世。

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共青团员宋春晓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建筑类的学生,专业课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精神上的磨炼与成长。在设计时常会很苦恼,不知道该如何设计自己的作品,无从下手。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在之后学习中,我会保持观察、交流与思考,持续践行认识自己、设定与时刻修正自己的志向与目标、有目的性有计划地完善自己的成长计划。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共青团员侯雨昕

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坚定的方向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建筑学专业学生,我会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内化到每一次的方案设计中,融汇在未来事业追求中,力争展现出真正的中国文化;并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建筑专业知识特长,积极投身到城市建设中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提出的建设理念,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时代青年人的希望。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共青团员侯凯璐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建筑专业的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努力锤炼本领,把抽象的概念转化成真实可建的蓝图,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提供最好的方案。很多时候,设计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当建筑设计成为一种责任时,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拓创新,为绿色建筑贡献力量。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共青团员王琳

我国正面对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承担青年一代应该担当的责任。身处校园面对疫情防控,我会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如果有幸成为志愿者,会无私的帮助他人。面对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尚不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我,更会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充分利用好学校内“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的优质平台,通过加强对红色建筑、红色文化和革命历史的了解,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青年之我有一丝光,贡献一丝光,有一份热,贡献一份热,争取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园林系学生党支部共青团员刘钰岩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志向高远的一代,是心怀家国的一代,更是堪当重任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我们未来定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作为在读研究生,我们应当研究当代中国和专业内亟需解答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将研究与理论充分结合。我们将秉承志存高远、忠于祖国的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重担,用自身的全部热血,为祖国的未来发展献上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校友风采|建院四十年风雨,我们一路同行——巫汉立 下一条:同心战“疫” |班长的魅力:我们与你同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