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同心战“疫” |班长的魅力:我们与你同在

2022-03-24  查看数量:

目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线下课堂虽然暂时停止,但云上学堂正有序进行!

在建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始终密切关注疫情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定期召开视频班会,了解本班同学情况,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各项通知文件的传达;每天认真进行各项数据和各类情况的统计、核对和上报,并及时向老师反馈班里同学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们为了确保班里同学的人身安全和健康而每天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工作着,为学院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和不断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学期网络授课已开展了一段时间,学院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各项教学活动平稳进行,同学们按时上课并积极与老师交流讨论。开课前,他们积极配合班主任和专业教师,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召开班会。现在,他们带领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之中。他们就是建筑学院的班长,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一样的青春风采。今天,让我们走进建筑学院的班长,感受他们的风采,倾听他们的心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期。面对疫情,我们作为班委更要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积极念好疫情防控“四字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老师同学们共克时艰,及时有效的传递信息,收集资料,希望春来疫去,早日回到往日的校园生活。在疫情状况下工作的感悟:坚持做好每日班级成员的打卡统计工作,坚决打赢战疫攻坚战。疫情阻碍了同学们的相遇,不要担心,疫情过后我们一定会重逢。

在疫情期间,为了配合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也为了班内同学们能够正常有序的学习及生活,作为班长,能够为同学们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有这样的一次经历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生活学习经验。我和储天浩一起为2班同学服务,抗击疫情义不容辞,愿无灾无难山河无恙,我们始终都在。

作为班长,为同学们服务,做好老师和同学们的连接线是我的责任。疫情期间,虽然工作量较平时相比有所增加,每天都有很多的数据都要收集,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负担,反而我认为这是锻炼自身能力的过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我的工作,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肩负起我的责任。

在疫情期间,作为班长我需要对班里每一位同学的健康状况相关信息都了如指掌,需要及时通知班里的同学们所有的学校事务虽然刚开始会有不知所措,过程也比较繁琐,但我也收获了很多,和同学们联系更紧密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能力。

疫情当下,行事有诸多不便,在疫情下工作让我明白了按规矩办事才是最高效率,这个时期便是在考验我们的执行力,同时我们意识到了责任性,作为班长,我们更要做的就是有一颗认真工作一丝不苟的平常心,这样才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工作。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谁又能否定我们只是在准备一个更好的缘分呢?

从上学期期末到现在,疫情就一直相伴在我们每一位城大学子,而作为班长,我的任务也是积极监督、管理,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并如实汇报老师,虽然工作有一定的劳累,但我的大学生活也由此变得更加充实,自己的能力也一直在锻炼。在此也衷心地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信任与包容,也希望疫情早日散去!

在我考虑青春和疫情谁先走的时候,看着好友列表里的同学们,身上满满的责任感,每次的工作,都在尽力确保每位同学的健康安全。

疫情占青春三年,但却是国家佑我们三年。疫情期间不论发生什么都必须保证乐观的态度,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带动好同学们乐观积极的抗击疫情。班长其实没做什么,最辛苦的还是老师。

班长们的工作平凡而不简单。他们的一条条通知与一声声催促看起来简单,连起来其实是他们对每一位同学健康安全的负责。班长们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其他班委、小组长和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他们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努力学习,按时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疫”

上一条:同心战“疫” |班长的魅力:我们与你同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