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同心战“疫” | 迎战“奥密克戎”,建院师生在行动! (六)

2022-01-23  查看数量:

没有生而英勇

只有选择无畏

万家灯火初亮

街头的路灯下有匆匆行走的身影

没有家人相陪伴

只有战友共进退

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

才会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爱和希望总比病毒来的要快

感谢站在一线服务的

医护人员、社区服务人员

2022年初,“奥密克戎”的到来使天津市不得不“全副武装”起来。在这场恶战中,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建筑学院引领师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我院有师生百余人参与其中。那街头忙碌的白衣人群中,便有着他们的身影。

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

听听他们的服务经历!

若有战,召必回

建筑系教工党支部

万达

建筑学院教师

万达老师,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下沉社区,参与到西青区翠景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之前,为了尽可能降低居民排队时间,与社区和物业深入商讨,策划筛查流程、设计检测与叫号节奏、制作引导指示。大筛当日,自5点到岗开始,持续组织协调志愿服务、随时补位,并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一直工作到14点所有物资回收整理完毕。在大大降低了小区59栋楼1982位居民的检测时间同时,收获了居民们对志愿工作“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的满满肯定。

此次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在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的同时,作为数字建造实验室负责老师,每周例会安抚集中隔离的实验室学生、帮助每一位实验室学生制定学习计划、指导课外学习,使学生能够安心、健康、充实的度过此次长假。

抗疫党员,冲锋在前

建筑系教工党支部

陈立镜

建筑系教师

陈立镜老师,积极响应号召并参与到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在第一轮核酸检测前参与到通知居民进行检测的工作,在第三轮核酸检测后参与到检测统计和排查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说,“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天津一定能很快的战胜‘奥密克戎’”。

时间赛跑,将爱奉献

规划系研究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孟雯

21级城乡规划研究生

2022年1月8日,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疫情将天津按下了暂停键。孟雯同学在家乡疫情防控中主要工作是入户组织居民按序进行核酸采集,对有出行困难的居民进行登记报备,使用轮椅推着居民到采集点。在全面核酸检测后,和医护人员一起对居家隔离的居民以及有困难的居民进行上门核酸检查,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员核酸检测之后还进行全社区人员摸排统计工作,和工作人员一起全面筛查,筛查是否有漏记多记人员。从凌晨到傍晚,与抗疫工作者一起为三轮大筛贡献自己的力量!

星光点点,爱满人间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王洁

19级城乡规划一班

1月9号 ,王洁同学听闻社区明天全员要核酸检测,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志愿者,1月10日,核酸检测当天,她提前到达岗位,提前熟悉工作内容,保证工作时不出纰漏。王洁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是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录工作,每个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年龄、手机号 都要仔细询问,填写。当天天气非常严寒,手冻得通红,到最后几乎无法进行打字输入,但是她还是克服寒冷,协助完成了当天的检测工作。1月12日,社区进行二筛,王洁同学也积极投入志愿工作中,这天天气较上一次更加恶劣,但是志愿者们没有一丝怨言,都在尽心尽力的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检测工作,在检测接近尾声是,王洁同学更是主动提出跟随医务人员入户协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并协助完成了最后几次大筛。她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大学生志愿者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银河灿烂,星月长明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田琪

19级城乡规划二班

2022年1月9日,当听到要天津全市大筛的消息时,田琪同学第一时间联系所在的新春花苑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并从1月10日早上6:00开始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两次大筛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入户通知、帮助居民扫码登记以及人员信息录入等工作。她说最辛苦的便是信息录入工作,这项工作必须要精神高度集中不可出丝毫差错,晚上气温下降,室外工作条件艰苦,为了让居民快速有序进行核酸筛查,负责信息录入的她不敢有半刻停歇。这次的志愿者工作也让她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易。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为限制疫情扩张、阻断疫情传播出一份力。“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她说,“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希望天津早日渡过难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王珑颖

19级城乡规划二班

近期以来,新一轮疫情在天津迅速爆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家休假时看到网上疫情数据通报,得知天津市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迅速联系了居委会工作人员希望参加抗议志愿服务,主要负责,通知到每个居民做核酸和帮助老年人完成核酸检测流程,开始了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核酸检测战。作为一名天津人,一名积极分子,为人民服务不是表现在嘴上,而是身体力行,想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做点贡献,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面对全员核酸检测艰巨任务,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助力打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这场硬仗。她说,“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寒冬已至,春日可期,希望我们能早日渡过难关。”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

积极分子

韩昊成

19级城乡规划二班

2022年1月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到了天津,这次的奥密克戎病毒不同于往常的德尔塔病毒,具有传染性强,隐秘性高等特点。韩昊成同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自己的家乡遇到了疫情,而且作为积极分子,应该挺身而出,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因为天津地区阵风较大,佳园南里居委会购买了新型的帐篷用于检测。1月14日,在三筛的前一天韩昊成同学参加了新型帐篷搭建,为佳园南里和佳庆里两个社区搭建了帐篷,并摆放一些检测用品,拉好隔离带。1月15日,韩昊成同学参加了天津市全员三筛,首先进行对将要检验核算的居民进行登记,并引导居民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大部分居民检测完后,韩昊成同学又对未下楼检测的住户敲门询问情况,最后帮助

医生入户检测,对不方便行动的老年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感谢广大医护人员,是他们保护了天津这座城市,向所有的医护人员致敬。他说,“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在此感谢所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一起静候春暖花开。

 

上一条:同心战“疫” | 迎战“奥密克戎”,建院师生在行动!(七) 下一条:同心战“疫” | 迎战“奥密克戎”,建院师生在行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