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有约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院庆公告

2022-11-15  查看数量:

2022年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将迎来办学40周年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Part.1

同心卌载,硕果累累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系成立于1982年,2012年正式更名为建筑学院。历经40年风华,学院办学水平逐年提高,事业发展不断向好,教学环境不断优化。学院目前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风景园林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还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建筑学、城市规划和风景园林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天津市级教学名师1名,天津市级教学团队2支,天津市级高校创新团队2支,天津市一流课程1门、精品课程3门,以及6个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先后获批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和服务产业特色学科群。

Part.2

砥砺奋进,勠力同心

四十载足下铿锵,建筑学院始终秉承“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校训,不断开拓创新、奋楫笃行。全院教师始终恪尽职守,拼搏奉献,育英哺华,耕耘不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杰出的建筑类专业人才;莘莘学子胸怀理想、励志勤学、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涌现出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大学生等一大批志存高远、品学兼优的学生;广大校友们始终心系学院,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感恩回馈,无私奉献,是母校隽永的“智囊”与坚强的“后盾”。在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的不懈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建筑学院历经40载春秋,步步壮大,日日崛起,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Part.3

凝心聚力,赓续华章

学院已取得的成就,凝聚着历代师生和校友的智慧和心血;未来的蓬勃发展,也必定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关爱。我们将以40周年院庆为契机,总结辉煌成就,展现时代风采,举办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系列活动。学院拟于2022年10月,举行四十周年庆典活动。我们诚邀广大校友、各级领导与各界人士,共襄盛会,共叙深情,共商发展,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

2022年7月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规划系辅导员 中共党员范佳悦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辉煌成就鼓舞人心,未来五年的新征程及美好前景更催人奋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踔厉奋发,强化思想引领,勇于开拓创新,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增长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系研究生党支部中共党员牛程明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代的车轮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作为学习建筑学的一名学生,通过这一次大会我也抓住了其中一些关于建设的关键词: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绿色低碳等,感受到了建筑更“绿”更“聪明”。同时,其中的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在这十年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在未来建筑建设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规划系研究生党支部 预备党员丁华涛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我们必须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特别是要做好随时打各种硬仗的准备,从而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发扬自身专业优势,挖掘红色建筑,传承红色文化。对于我的研究方向城市更新,要在道路、区域、节点、标志物五要素等方面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注重从增量发展到存量发展的转变,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进而切实为人民谋福祉。同时,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更应该不怕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以身作则,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测温、扫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方面我们新时代青年都要攻坚克难,勇立潮头。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预备党员 杨海彤

在我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时,才真正意识到从党的十八大到现在已有10年。这十年,从“天宫”揽月到“嫦娥”奔月,从“祝融”探火到“羲和”探日……一件件丰功伟业,一连串的耀眼成果,勾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青春至美是担当,我们是影响时代进程的重要力量。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们越是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越是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青年的担当精神则体现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尽心尽力、把个人命运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勇敢担当。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实现全面脱贫的道路上,我们的祖国也随时代的日新月异焕然一新。作为生长在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是时代的主力军,要做到忆苦思甜,饮水思源,不忘前人艰辛,传承先辈遗志,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作为建筑学子,更应当在感受祖国美好变化的同时,用专业知识推动祖国发展,以赤子之心为祖国更加美好承担起一份应有的责任!相信以吾辈之力,更能壮我中华之景,起我中华之势!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中共党员刘雨昂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10年来,我们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程度大幅提升,工程质量稳步提高。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世界级标志性重大工程相继建成,“中国建造”展示出强大的综合国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当好“桥梁纽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规划系学生党支部中共党员李程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全面,内涵深刻,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性报告。作为城市规划专业的青年学子,听完报告内心澎湃、深受鼓舞:既为身处这个伟大时代而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城市规划是与政策方针、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学科,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无疑是为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我们年轻一代学子要勇于开拓,积极进取,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照亮的道路,向着宏伟目标稳步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添砖加瓦,将实现自身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建设事业中。

园林系党支部中共党员赵梓彤

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令我心潮澎湃。在屏幕前聆听大会报告,内心觉得非常的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我更加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建筑学院学生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学生党员,当砥砺奋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勇于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应对更严峻的挑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校友工作 | 建筑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