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德师风 | 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建筑学院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兰巍、曾穗平、蔡超

2022-09-21  查看数量: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中,兰巍按照校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专业课程和科研项目,带领团队和师生参与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实践,《中国建筑史》获2021年天津市大中小学党史专题“课程思政”精品课。作为专家,为红色资源保护工作献计献策,咨政报告多次得到重要批示和采纳,获成果奖两项。参加市红色资源相关机构专业咨询、革命文物审核认定和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为顾问,协助市委宣传部和海河传媒中心做好《小楼春秋·红色记忆》大型纪录片相关工作。出版专著《天津百座建筑中的百年党史》。作为策展人,参加2021年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展和学校“丰碑展”的筹备和制作工作,坚守红色阵地,为市领导、重要嘉宾和参观单位讲解30余次。整合京津冀12家馆校资源,助力思政教育。成果被《人民日报》、教育部官网等重要媒体报道50余次。

曾穗平

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 中共党员

  曾穗平围绕健康人居环境塑造及智慧技术的教学方法研究领域,务实探索,在理论研究、规划设计应用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相应成果。科研方面,潜心探索,于“入繁臻精”中追求科研真谛。近5年,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主持3项省部级课题,参与完成1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35篇;教学方面,投身教学,精雕打磨,于“精鹭求新”中创造育人价值。作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天津市创新创业课程的负责人,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获奖50余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实践工程方面,发挥城乡规划的专业特长,心系国家,回馈社会,于“精进不休”中实现自我提升。设计成果获国家优秀城市规划三等奖1项,天津市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获得厦门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天津市青年科技优秀人才、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创新创业好青年”等人才称号。

蔡超

建筑学院教师 群众

  蔡超入职以来积极探索建筑技术与建筑设计的协同教学改革;不断培养自身科研素质与能力,力求教学科研相得益彰。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指导研究生获2021年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银奖,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篇;指导建筑学本科毕业设计获2020届优秀毕业设计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承担建筑声学类社会服务项目近40项(其中包括天津茱莉亚学院、天津小白楼音乐厅、天津滨海东方演艺中心剧场等重点建设项目);参与绿色建筑评价、设计相关标准编制10余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科技论文5篇。


上一条:李树起副市长到我校与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座谈 下一条:网络文化节 | 建筑学院举办“月满中秋 桃李芬芳”庆祝中秋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