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遇“建”萌新 | 22级新生已就位,快来看看他们吧!(一)

2022-09-02  查看数量:

各位聪明伶俐博学多才,人美心善的小萌新们,欢迎加入建筑学院大家庭~大家来自不同的城市却又在此相遇,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想必大家期待已久让我们先一起互相认识一下吧~

大家好,我是22级建筑1班的新生陈永鑫,在最美的时光,遇到最美的天城大,很荣幸成为天城大的一员。

我的爱好是绘画,听音乐,平时会记录有趣的日常,拍一拍美丽的天空。

我来自美丽富饶的天津,这是一个古老与现代,保守与开放相融合的城市。天津有很多出名的小吃: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狗不理包子等,还有意式风情街,街区遍布着不同风格的洋楼。天津的古文化街洋溢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氛围,天津之眼是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到达摩天轮最高处时可以俯瞰天津40公里以内的景色。傍晚在海河边散步,欣赏天津繁华的夜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愿不慌不忙,愿心之所向,眼里藏着太阳,笑里全是坦荡。远方很远,步履不停,未来可期。

大家好啊,我是22级建筑1班的新生,我叫刘嘉瑶,性格比较外向乐观,很荣幸和大家相遇在天城大!

平时喜欢用相机记录身边的美景,还喜欢唱歌,画画,做手账,旅游泳,虽然都不算精通,但兴趣爱好还算广泛。

我有两个家乡,一个是我的故乡河北,这块土地上自古英雄辈出。有"千场纵博家仍富,几处报仇身不死"的邯郸游侠,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燕地刺客,有"当阳桥头一声吼,喝断了桥梁水倒流"的猛张飞……另一个是我生活的地方云南,这里因昆明的四季如春而绚烂,因大理的故事而绚烂,因丽江的古老而绚烂,因西双版纳的迷乱而绚烂也因香格里拉的虚幻而绚烂……

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大家都能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奔跑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22级建筑系2班 刘子衡兴趣爱好:

我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我喜欢唱歌,篮球,机车……

闲暇时间,我还喜欢做点小生意,在高考结束的假期,我完成了一件

我自认为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与朋友创业摆摊卖小吃,也深有体会。

家乡:贵州贵阳

素有“避暑之都”美誉的贵阳便是我美丽且可爱的家乡,贵阳属亚热带湿润温和型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阳光充足,雨水充沛。空气不干燥,四季无风沙。

每每提到贵州,外地的朋友会认为贵阳市在大山里,话虽如此,但贵阳不仅有秀丽的山景,亦有繁花似锦的高楼大厦。我爱我的家乡,也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来贵阳游完,领略“避暑之都”的风光。

大家好,我是来自建筑类2班的刘道坤。我来自天津,一个坐拥山水的美丽城市。

正所谓:京南花月无双城,冀北繁华第一城。津门作为北方最大的开放城市,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风俗景观。如哺育天津的母亲河海河之上的天津之眼,历史气息浓厚的古文化街;更有天津话寄托乡音未改的情怀,在天津,天津人热情好客的性格让你有着满满的归属感。作为一个生长在天津的我,受天津文化的重陶,同样是一个热情诙谐的人。

我认可博学而笃志的重要,在棋类方面更是如此。我对棋类涉猎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五子棋、象棋、围棋……我还热爱绘画,我喜欢事物在我笔中重现的样子;作为一个业余的羽毛球玩家,我也很期待和大家“较量”。

学生寄语:

步入大学,如同人生的新阶段,在这里,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家长寄语:

时光如梭,转眼大学生活就要开始了,妈妈首先恭喜你考上大学成功上岸,并且选上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大学生活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妈妈希望你一定把握好这四年大学的学习机会。打造更加完美的自己。孩子父母虽然给了你生命,却无法给你未来,你的未来只有靠你自己打拼,努力。妈妈相信你。望你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加油孩子,你是最棒的。

同学们好,我叫温熙,来自甘肃白银,毕业于会宁一中,兰州交通大学退学复读考入天津城建大学,走了不少弯路但所有的经历也终究会成为我的财富,希望在天津城建大学成人成才,全面发展。最大的爱好应该是王者吧,还喜欢打篮球、跑步、旅游,希望在大学期间能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的家乡会宁县位于甘肃中部,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一。会宁县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地方。1936年10月,中国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会师,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新转折点。会师圣地有邓个平同志题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和由120多名将军题词的“将帅碑林”,徐向前同志题名的“红军联欢会址”,还有刘华清同志题名的红军长征途中遵义会议会址、延安宝塔等19个景点组成的“红军长征胜利景园”。 会宁县还是西北的高考“状元县”。会宁有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传统。据不完全统计,近20多年来会宁县已向全国各类大中专院校输送学生近2万人。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已有500人,仅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区就有240多名会宁学子。

22建筑三班:李靖菡

大家好呀,我是建筑 3 班的李婧菡

真的很开心来到天津城建大学,更开心进入了建筑学院!从四面竹树环合的西南方来到临海的天津,对撒着落日的余晖的海面不知道有多期 待了。动画电影绝对是我的最爱,无论是它大胆的色彩碰撞,还是真善美的剧情,或是人物鲜明 的形象,都让我移不开眼。这应该也是我对绘画无比喜爱的源头。同时,我也很喜欢唱歌,初中听到 Taylor Swift 的歌,一直在想“为什么我现在才认识你”。空闲的时候,做手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翻着一页页的手账,回忆着快乐的时光。

波光潋滟三千顷,莽莽群山抱古城。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我来自春城昆明,这里四季如春,花和海鸥便成了这里的常客。翠湖的菡萏,大观楼的秋菊,南太桥的蓝楹花,还有随处可见带来浓郁香气的玫瑰。每一处都深得我心。看了昆明的花,我在带大家经略一下昆明的美食吧!昆明的米线是过桥米线,不同的小盘子里是不同的小料,零零散散一大片,全部放进滚烫的汤里,就可以享受这份美味了。还有官渡粑粑,鲜花饼,小锅米线,豆花米线,石屏臭豆腐……作为吃货的我已经开始流口 水啦。短短百字怎么能描绘出昆明的全貌,只有当走进这做不紧不慢的小城,看着眼前的水木清华, 感受着暗香盈袖,吃着过桥米线,你定会说一句“板扎”。

大家好,我是建筑类四班的康歆鹿,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很荣幸能来到城大学习,希望和各位可以相处融洽,我的性格比较慢热,平时热爱写作和看书,“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努力吧!

新疆是个好地方,光彩夺目的历史文化、瑰丽全姿的民族风情、神秘绝妙的自然景观、珍奇稀有的古迹遗踪、富饶丰盛的物产资源会让您惊叹不已。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邀请你去天池坐船,去那拉提草原骑马,去赛里木湖吹风,去伊犁看杏花。

大家好!我是杨曼稚,我平时喜欢看电影,看哔站,拍照,有时候喜欢边听音乐边思考人生。我没什么突出的特长,就小时候学过七年舞蹈(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字写的还不错。我是个比较慢热的人,希望在大学里认识更多朋友。

我来自兰州,甘肃省省会,一个唯一一座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也是河西走廊的必经之地,这座城虽然不大,但很富有人情味儿,方言一出,就能体会到兰州人的豪爽,质朴。依山傍水,美丽的黄河风景线,中山桥吸引着大量游客来打卡,白塔山公园,五泉山公园,兴隆山景区也同样有独有的魅力。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有很多美食小吃,牛肉面可能最耳熟能详了。从兰州出发,交通便利,可以通向武威、天水、张掖、敦煌等历史悠久,景色宜人的地方。欢迎大家假期来打卡。

个人期望:知足且上进,温柔而坚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在大学的四五年时光里,我能和同学们好好相处,互相包容,在天津城建大学里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进步,规划好目标,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这样啦!开学见!


上一条:相“建”于此 | 直击!迎新现场,来做建院的“新”上人! 下一条:遇“建”萌新 | 建筑学院2022级班主任和助班大揭秘(四)